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粮食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引导企业积极收购新水稻

发布时间:2014-10-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03
    日前,市粮食行业协会在中国食品城召开了2014年秋季水稻收购座谈会,动员所属会员企业,把握市场动态,调度好资金,及时收购农民手中的水稻,确保我市农民在今年水稻普遍增产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增收。

    座谈中,市粮食局有关部门及盘锦益海嘉里、鼎翔米业、锦珠米业等粮食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今年全国水稻市场行情、我市今年水稻产量、质量及目前收购价格等情况,各企业还就积极做好收购工作,保证不压等不压价,服务好卖粮农民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我市种植水稻159万亩,亩产将达到1300斤到1500斤,预计产量将超过102万吨,水稻又是一个丰收年。目前的市场收购价在1.4元左右,还没有达到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1.55元。由于前期收割的水稻含水率高、水稻的市场价格不稳定,大部分粮食加工企业还处于观望状态。而许多农民朋友很希望在田间脱粒后就把水稻卖出去,所以卖粮的心情较为迫切。但目前反馈的情况看,各家粮食企业还没有开展大规模收粮,预计敞开收购要在两周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