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大洼县赵圈河镇妇联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发布时间:2014-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1
    为全面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力度,赵圈河镇妇联坚持“两个纳入”、“ 两个结合”、“三个面向”的工作思路,充分整合全社会、各部门力量,注重上下联动,集中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活动,确保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得到全面宣传和有效落实。

    两个纳入,打好宣传贯彻基础。一是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全镇干部培训计划中,在中青干部培训过程中加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内容,树立公职人员先进的性别文化价值观;二是纳入中小学德育教育活动,紧紧抓住中小学生个人价值观形成的黄金期,将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触角延伸到了中小学,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基础教育。

    两个结合,整合宣传贯彻力量。一是各部门职能相结合。整合计生办、教育办、宣传科等部门,在各部门举办的各种培训、宣讲和会议等活动中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二是多种方式宣传相结合。通过各村宣传栏、板报、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三个面向,确保宣传贯彻全面。一是面向领导干部,开展科级女领导干部、中青年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培训,培训人数达120余人次。二是面向妇女工作者,把各村妇代会主任、中心户长等妇女工作者作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培训的重点,每年举行镇、村、屯三级妇女工作者培训会。三是面向广大妇女同胞,在各类妇女培训中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作为主要内容,培训妇女人数达320余人次。

    以此推动全镇树立文明进步、男女平等观念,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人心,为实现男女平等提供思想、理论、舆论保障。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和重视支持妇女工作的社会氛围,不断优化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