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边防官兵为暑期儿童安全打“预防针”

发布时间:2014-07-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0
    暑假来临,盘锦边防支队荣兴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来到辖区儿童中进行安全教育,提前上好防范暑期多发的学生溺水事故 “第一课”。

    据边防官兵介绍,暑假里,辖区不少儿童为纳凉会选择下河游泳玩耍。因孩子普遍年龄小,缺乏安全意识,不懂得采取防范措施,在发生危险情况时,更不懂得互救和自救,极易发生溺水事故。为避免或减少事故发生,近期,荣兴边防官兵利用日常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的时机,对辖区河流、鱼塘、沟渠等进行巡查,还自制危险警示宣传牌,设立在醒目位置,时刻警惕孩子不要轻易下河游泳,提醒家长看护好孩子,同时,官兵通过入户走访,向辖区家有儿童的家庭发放“暑期防溺水”宣传单,来到儿童聚集地方,通过讲述事故案例,教育孩子们严禁私自下水游泳,自觉远离危险水域,结合现场实际操作向孩子们讲解了发生溺水时的自救互救方法,有效提高了辖区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为暑假避免儿童溺水事故发生打好了“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