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服务业委专项扶持工程为小微企业输血

发布时间:2014-07-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9
    规模小、信贷风险高等因素是造成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的主要原因。市服务业委员会发挥小微商贸企业专项贷款扶持工程对全市商贸流通行业的扶持作用,为小微企业输血,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目前,已有14户服务类小微企业获得贷款1009万元,还有7户企业正在办理相关申报手续。

    小微商贸企业专项贷款扶持工程是以商贸流通行业中小型微型企业为扶持对象,以商户稳定的POS收单收入作为还款保障,符合有关要求的小微企业不再需要担保和抵押,就能实现300万元以内的企业贷款,还可以循环使用。7月初,盘锦合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通过专项扶持工程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总经理徐国栋介绍说,从公司组织材料到获得银行贷款,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贷款办理手续简便,没有担保和抵押,手续费远低于贷款利率,公司的综合财务成本降低了近一半。自市服务业委员会推进小微商贸贷款扶持工程以来,已有123户商贸企业提出贷款需求并通过审核,14户企业已经获得了1009万元的贷款。

    为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乱、融资险”的困境,最大限度专项贷款扶持工程的作用,市服务业委员会深入县区广泛动员,多次组织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服务业委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市250户批发、零售、仓储、住宿、餐饮和家政服务等小微商贸企业专项贷款扶持。据副主任沈国刚介绍,除了专项贷款扶持,指导小微建立创业平台,服务业委近期将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户给予贷款贴息扶持,促进小微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让小微企业的“小马经济”变成“万马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