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红十字日广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91
    今年5月8日是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爱他人、奉献爱心,市红十字会以“百年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在盘锦”为活动主题,在步行街广场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广场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潘元松以及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工作人员、有志于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通过印发宣传单及宣传品、制作并树立红十字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开展了包括公益宣传、应急救护演练、义诊、造血干细胞以及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咨询登记等活动,身着红十字马甲的广大志愿者一直活跃在现场,主动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还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救援表演,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救护新概念、常见急症处理等救护知识,在现场演示环节,许多观看的市民也自告奋勇“登台”尝试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