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govscsglzhxzzfj-2023-139054 主题分类: 城市综合执法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市城管执法局助力辽河油田发展打造优美营商环境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27
主 题 词:

市城管执法局助力辽河油田发展打造优美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7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76

    日前,辽河油田政法委、综治办等单位联合发来感谢信,感谢市城管执法局辽河油田执法大队,在过去的一年,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服务油田生产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为全面助力辽河油田发展,打造优美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环境及管理品质,加快盘锦市油地城市管理一体化发展,市城管执法局专门组建了辽河油田执法大队,服务于油田生产经营工作,20224月份,正式派驻辽河油田执法大队到中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进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城市管理工作,为油田单位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拆除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辽河油田执法大队联合辽河油田公安局、辽河油田土地公路部,依法依规对侵占兴隆台采油厂、曙光采油厂、冷家油田开发公司等单位井场用地、占压油气管线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19处,拆除面积680余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地震慑了侵占井场用地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

严格依法执法,维护企业权益。大队精心组织,坚决打击侵占井场、非法占地种植菜园、私挖鱼塘、乱倒垃圾、堆放杂物等违法行为,共计清理非法占压13处,清理面积21800余平方米。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侵占井场行为,对部分清理后的井场设置临时护栏,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和赞赏。有效地遏制了辽河油田土地被侵占、土地流失的问题,切实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

主动排忧解难,护航安全生产。大队积极沟通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制止阻挠油田施工行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重点对小区物业私自设立围挡大门,阻挠采油厂维修改造油井工程的行为,采取措施坚决制止,确保了油井维修改造工程顺利进行,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加强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环境。为加强静态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大队对辽河油田区域内的银杏湾小区南门、紫园小区南门、紫园小区北门这三个点位完成了237个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同时对大洼区、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城区内主街主路两侧、住宅小区周边的长停井场进行排查、梳理和甄别,符合改变成停车场的油田长停井场共9处,其中已封井的3处,未封井的6处,占地总面积为20100平方米。为下一步统筹规范全市停车问题做好了准备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辽河油田执法大队将紧紧围绕油地融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同辽河油田相关部门的沟通,积极协调,相互配合;继续为企业服务,积极推进油地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