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城市综合执法

索 引 号: govscsglzhxzzfj-2022-117717 主题分类: 城市综合执法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市城管执法局 集中清理“僵尸车”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13
主 题 词:

市城管执法局 集中清理“僵尸车”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137

    7月下旬开始,市城管执法局与市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执法,持续在全市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对长期停放在主次街路、农贸市场及商铺等周边道路牙石以上无人使用、无人管理、已经报废的“僵尸车”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周围群众拍手称快。

在城区主次干道,一些车辆长期占道停放不动(无人使用、无人管理),车身沾满灰尘、车辆破旧、锈迹斑斑,成为“僵尸车”。“僵尸车”占道现象不仅有损市容,也占据了有限的公共资源,有的还堵塞救援救生通道,对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出行、环境卫生及安全带来不利影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整治行动中,各辖区执法分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将“僵尸车”的类别、停放地点、数量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不同类型的“僵尸车”采取针对性的清理整治措施。对能够明确车主的车辆,及时电话联系车主核实,履行告知程序,通知车主到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指定时间内拖移;对长期停放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建立整治台账,实施拖车管理。

截至8月11日,市城管执法局共拖移“僵尸车”39辆,车主自行拖移52辆,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辖区市容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