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徐同连主持召开盘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第十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综合科 浏览次数:633次

  2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同连主持召开盘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崔健,市政府副秘书长祝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张耀忠等21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盘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意见》《盘锦市住房公积金2022年年度报告》《2023 年盘锦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通力配合、扎实工作,超额完成了年度任务计划,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群体,积极稳妥扩展非公企业纳入公积金制度,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支持保障作用。要根据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和缴存职工购房资金需求,及时研究出台更加惠民利民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措施,提高住房公积金存贷比和使用率,助力职工购买住房,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互助保障功能。要持续深化开展“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巩固“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满足缴存单位和办事群众便捷化服务需求,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在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中提质提效。要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全面推广线上业务办理。要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清收工作,在强化贷前审查、贷中审批和贷后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解决历史遗留的逾期贷款问题,确保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要全面落实住建部关于住房公积金“统一决策、统一管理、统一制度、统一核算”的要求,把住房公积金“四统一”管理改革完成好。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科学决策,认真行使监管职责,立足实际,全力支持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要一往无前的精神破除一切障碍,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奋力谱写盘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