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暨“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176次

  2月6日下午,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暨“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启动会议召开,会议对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及“门前四包”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行动,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副市长徐同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同连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力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配合、参与下,市民文明程度、城市环境面貌、城市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今年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之年,也是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冲刺之年,全面各单位要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加强宣传、严格执法,市城管执法局既要加强监管,又要做好督导问责,同时也要承担起统筹部署、全方位管理城市的职责,使市容市貌有新改变、环境卫生有新改观、管理秩序有新景象,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及“门前四包”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徐同连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务求实效;坚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管理,扎实开展“门前四包”整治,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把好质量监督关;严厉打击未经审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行为;加强通信线路及设施规范建设,加大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力度;加强环境卫生监管,提高环卫清扫保洁标准;加强违规设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管理,加大公益广告布局,提升城市容貌水平;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开展侵占消防车通道整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徐同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督查巡查,构建“发现、交办、整改、销号、反馈”的督查闭环机制。加大对违反“门前四包”及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处罚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整治成效反弹。
  各县(区)政府、辽滨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城管执法局、市通信办、市融媒体发展中心、水务集团、市政集团、京环集团、公交客运集团、供电公司、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广田热电公司、润电热力公司、国华燃气公司、昆能燃气、物业公司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