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进万家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2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 浏览次数:76次
  10月2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盘锦万达广场隆重举行了 “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政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实现全民共享社会保障,持续推进盘锦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占明同志出席活动并宣布“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刘占明市长亲自到各险种政策咨询展台,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养老保险参保、待遇计算、待遇资格认证、社会保障卡申领等社保政策和办理流程,占明市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推进重点群体参保,努力打造“一张有温度的社保卡”,为全市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把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讲给百姓听,把群众“看得懂”“算得清”作为宣传发力点,广泛深入普及社会保险政策,全面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现场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的宣传服务方式,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零距离”向广大群众详同时,现场指导群众办理缴费、资格认证、申领社会保障卡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社保问题,用精准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次“社保服务进万家 ”主题活动将持续一周,通过社保政策集中宣传、召开座谈会、直播连线互动宣传、便民服务集中展示、多样化服务体验等方式开展。权威解读社保法律法规,特别是《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将集中组织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的“四进”活动,深入普及参保、缴费、待遇等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同时将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市就业人才服务大厅、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各县区综合服务大厅、社银合作网点等,近距离体验社保服务。通过沉浸式、互动性、场景化的服务体验,集中展示便民服务特色亮点,打造惠民生、暖民心的社保特色服务品牌。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