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稳岗就业

索 引 号: govsrsj-2023-150862 主题分类: 稳岗就业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省启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双百日”专项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7-17
主 题 词:

我省启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双百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26

辽宁日报 2023年07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7月15日,2023年“振兴有你·就有未来”辽宁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服务“双百日”专项行动在鞍山市启动。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行动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到10月中旬,面向应往届未就业毕业生重点开展就业服务,确保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第二阶段从9月上旬2024届毕业生返校后开始到年底,组织各级人社部门超前部署,提早推送政策和岗位,促进2024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本次专项行动将通过实施专项招聘、托底帮扶、技能提升等16项具体行动,全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最大限度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提升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的就业竞争力,帮助更多有志创业的青年人才获得资金、市场和平台对接支持,让就业困难群体获得“一人一策”结对帮扶,鼓励、引导毕业生市场化就业、到中小微企业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辽回辽来辽。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现场招聘活动,省内158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667个就业岗位,并在活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双选、技能培训对接、创业孵化服务等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参与招聘活动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达到3.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