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govswlgdj-2023-140839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畅游辽宁”春季旅游推介洽商活动走进海南、贵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4-11
主 题 词:

“畅游辽宁”春季旅游推介洽商活动走进海南、贵州

发布时间:2023-04-11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浏览次数:89

    3月下旬,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部分文化和旅游机构、企业等,赴海口、贵阳两地开展“畅游辽宁,四季任我行”春季主题旅游推介洽商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海南贵州两省旅游从业代表、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线上观赏直播达630多万人次。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海南贵州两省广播电视台,网易、新浪等70多家媒体支持报道。


    本次春季旅游推介洽商活动,是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实际举措,是持续打造辽宁“四季旅游”品牌、拓展我省文化和旅游影响力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提振我省旅游从业者信心、拓展新的旅游客源地、刺激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加快辽宁旅游业恢复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突出“赏花观鸟、春游辽宁”鲜明主题



    春季旅游推介洽商活动,精心制作展播了《花开鸟鸣悦辽宁》主题宣传片,突出展现辽宁花香鸟鸣、春意盎然的生机勃勃景象;旅游推荐官针对海南贵州旅游市场特点、游客旅游习惯等,围绕我省“一圈一带两区”旅游发展布局,对春季特色精品旅游资源、主题旅游线路等作了重点推介,推出区域性精品旅游线路;大连、鞍山、丹东、营口4市作为重点推介城市,突出各自地区浪漫海滨、工业旅游、红色旅游、休闲康养等特点优势,展示了辽宁沿海城市共享滨海大道自驾游资源、雷锋精神发祥地红色游资源等新亮点;分别举行了“海南旅游达人游辽宁”“贵州旅游达人游辽宁”首发团启动仪式,邀请两地旅游达人到辽宁实地考察体验,并通过自媒体社交平台对辽宁的文化旅游进行个性化宣传推介。同时,设立商务洽谈专区,辽宁文旅机构和企业与海南贵州两省旅行商等现场开展商务对接,深度推介各地特色资源、产品、优惠政策措施等,商谈合作意向和项目;设立文化旅游产品展示专区,展示各地代表性文旅产品、精品线路手册等特色宣传品。

推介洽商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在精心组织有针对性的旅游推介活动基础上,辽宁团在前后5天时间里,分别与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中旅旅行(海南)有限公司、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30余家重点文旅机构,就互送游客、引客入辽(包机、包列)、产品售卖、重大活动、投资考察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洽谈,并取得积极成效。推介会结束后,北京中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立即推出“纯玩丹东”和“中朝边境 致敬长津湖”两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产品,来自海口的旅游团队于3月29日落地丹东,开启“鸭绿江畔 美丽丹东”“抗美援朝出征地”的春季之旅;海南和贵州两地旅行商将于4月鞍山梨花节期间组织本省游客和旅游达人到鞍山赏花观景休闲度假。通过宣讲“五折敬献 嗨游大连”门票优惠信息和引客入连包机、包列等奖励政策,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先后与海南柒彩阳光国旅、海口中旅旅行、海口海外国旅、贵阳美程百盛、贵州绿森林等共计20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海南凯旋国际旅行社、海口纵响旅行社有限公司、海南惠众国际旅行社及贵州海外国际旅行社10余家达成考察线路意向;葫芦岛市文旅企业与海南万宁排溪美丽乡村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往来两地合同,葫芦岛文旅企业在海南省万宁市椰林渔舍酒店设立办事处,葫芦岛海南两地游客往来实现无缝对接;葫芦岛文旅企业与贵州华夏医院集团、贵州省刺梨健康产业集团签订产品直营经销合同,两地互销特色产品等。与此同时把对口援藏工作做细做实,省文化和旅游厅特邀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参与两地推介活动,并就组织车队赴西藏(那曲)开展自驾游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