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 > 公共文化服务

索 引 号: govswlgdj-2022-105191 主题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我市将在“5. 18国际博物馆日”举办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5-19
主 题 词:

我市将在“5. 18国际博物馆日”举办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浏览次数:64

    518日,我市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落实我市文物“6789工程”把文物“亮出来”,让文物“走”出去,把文物“融”进去,让文物“动”起来的重要部分。

    2022518日是第46届国际博物馆日,由市文旅广电局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博物馆的力量——传递盘锦文化符号,述说辽河经典时光”演出,将在盘锦电视台播出

    这是我市首次用文艺演出方式来活化文物,用文物结合文艺演出的方式来讲述历史。也是首次通过邀请各县区文物局长讲述的方式提炼我市从红山文化、汉代第一县置、明代卫戍文化、到辽河变迁、农垦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

由市文旅广电局和市文物局举办的《峥嵘岁月,沧海桑田——盘锦历史文物展》将在兴隆台烽火台的市文物中心对外展出,这是我市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的文物展出活动,主要展示我市馆藏的元孔雀蓝釉铁彩龙凤纹罐、辽铜鎏金汧王之印等二、三级精品文物40余件套等。让百姓通过文物看历史,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由大洼区文旅广电局区文物局主办的传承盘锦稻作文化,让文物活动起来”也将在荣兴博物馆对外展出。主要展示我市稻作文化和地方民族特色的厚重文化底蕴。由大洼区文旅广电局区文物局主办的弘扬渔雁文化,与海共融共生将在二界沟排船博物馆对外展出。主要展示辽河口渔雁文化的无穷魅力,传承担当作风,弘扬工匠精神,保护传统技艺

    我市将通过5. 18国际博物馆日”的系列活动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彰显地区风貌,提升城乡内涵,拉动文化旅游消费空间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引领时代与凸显特色共同培育、线上展示与线下保护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在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征程中,以文化的魅力凝聚起盘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