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提示

市文旅广电召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布置会议

信息来源:市文旅广电局  日期:2020-01-28

  市文旅广电局于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上午8时30分,在市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市文旅广电系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广电局局长付艳华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市政府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并决定采取以下九项措施,全力做好文旅广电系统的防治工作:

  1、停止举办文化、旅游、体育等大型活动。在疫情未解除之前,禁止举办一切大型文化活动、体育赛事、旅游节庆活动和大型文物展览等活动,尽量避免人员的集中。

  2、禁止文化馆等馆所举办沙龙、讲座、学习室和各类展览等活动。

  3、从1月23日起,关闭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以及各县区图书馆,至疫情解除。

  4、加强全市旅游景区环境治理,定期对基础设施进行消毒。

  5、加强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内部卫生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住宿的登记管理,特别是对来自疫区人员的管理,设置体温检测区域,若发现有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6、加强对旅行社及旅游包车的监管,禁止旅行社组织人员到疫区旅游,对来盘疫区的游客进行合理劝退,同时对租用的车辆进行有效消杀,防止病菌的浸入。

  7、暂停非遗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和进景区活动,暂停集聚类非遗项目宣传展示活动,至疫情解除。

  8、暂停侵华日本关东军护路守备队盘山分队旧址(小红楼)等文物场所对外开放,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正常。

  9、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全市星级酒店、旅行社、歌厅、网吧、影剧院等对外营业窗口及各文旅广电系统的事业单位,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打扫卫生,整洁环境,定期消杀,员工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去海鲜、畜牧类市场。不去武汉等地旅游、劝止武汉方面的亲属、朋友来盘过年。

  目前,整个文旅广电系统已行动起来,按照各自职责,分兵把口,严阵以待,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