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1

  2月7日,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就我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书记、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白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有力有效的措施、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推进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取得显著成效。进入常态化整改阶段,要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保持长效整改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一抓到底,坚决做到全面整改不打折、整改动作不走样、真改实改不落空。要坚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抓整改,严格按照市委制定的整改工作方案,对标对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闭环式销号,强化自我尽力、注重协同发力、学会善借外力,一项一项列清单,一条一条定措施,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要完善机制抓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不断完善督查机制、报告机制、评估机制,形成整改工作闭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位牵头市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抓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理念,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巡视整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视情形予以通报、约谈或追责问责。要巩固成果抓整改,一以贯之保持严的态势,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开展“回头看”,强化成果综合运用,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优异整改成效推动盘锦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上,市领导李群、张迎、刘占明、曲维东、郭克敏分别作了汇报。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