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34

  1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国内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夯实基层基础,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邢鹏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完善、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精准执法和帮扶、全民安全素质提升等8个方面主要任务,细化梳理清单、明确责任时限,建立健全安全督查长效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察实情、出实招,以“一万”努力防止“万一”发生,不断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邢鹏强调,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着力防范重点风险,狠抓消防、教育、交通运输、渔业船舶、非煤矿山、化工、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从规章制度、设备设施、人员培训等各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深查彻改隐患,强化“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监管,扩大监管范围,提升监管质效,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做好冬季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2023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以及2024年一季度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占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周伟山、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单位、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及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