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4

  12月25日,市政府召开九届第40次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上海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极端天气防范应对能力,统筹做好“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有效提升城市综合治理和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城市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上海考察和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强化民生保障,下大力气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各类风险隐患防范等工作,以争先进位的工作劲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以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盘落地落实,努力推动盘锦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盘锦“三农”工作新篇章。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严的基调,发扬实的作风,凝聚奋进力量,全力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盘锦新篇章。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更加重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本作用,更加注重法律程序,强化行政复议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胡振乾、孙得胜、王冰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