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辽沈大地春潮涌 项目建设热力足

发布时间:2024-03-27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8


总投资8.8亿元的盘锦伊科思碳五低碳综合利用绿色新材料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竣工在即。



锦州石化40万吨/年针状焦装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线配制。 龚晓飞 本报特约记者 蔡 壮 摄



盘锦三力中科年产10万吨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加紧进行配套项目施工。



中国中化扬农葫芦岛大型精细化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铆足干劲抢进度。 本报特约记者 王 野 摄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1号储罐外罐第一层墙体顺利完成浇筑。


在大连市辽宁鼎际得石化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大型作业设备有条不紊运转。本报记者 查金辉 摄




  项目建设春潮涌!

  3月18日,随着一声“开工”令响,辽宁各地总投资3166亿元的1153个重点项目争相“起跑”,在奋进的春天里播下高质量发展的种子。

  倾听拔节之音。沈阳汉京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上马,建成后,将加快推动我省成为半导体设备重要材料供应基地;辽宁鼎际得石化新材料项目开工,为大连长兴岛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再添新引擎。再看鞍山、抚顺、本溪……一个个项目加速建设,在辽沈大地上奏响一曲曲发展乐章。

  感受发展动力。重大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我省将牢牢把握“扩大投资”和“有效益投资”两个关键点,咬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目标,早谋划、早启动,建好用好储备项目库、建设项目库、重点项目库。

  积极扩大储备项目。目前,我省已储备项目超1.8万个,总投资超10万亿元,并将持续加大谋划储备力度,力争储备项目总投资始终保持在下一年度计划新建项目总投资的3倍左右。

  加速推进建设项目。全省目前在建项目已超1.5万个,其中续建项目7758个,新开工项目7881个。接下来,全省将以实举加速前期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完善调度服务,全方位、多维度支撑年度投资目标顺利完成。其中,针对今年已确定的300个、总投资超1.4万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将集中优势资源要素,保障项目序时推进。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一个个重点项目迎春破土,涌动着滚滚春潮,必将对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以春天为起点,辽宁正积蓄能量全力绘就龙腾虎跃、“热辣滚烫”的经济发展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