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将维修和新建农村公路120公里

发布时间:2024-01-18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5

  盘山县坝墙子镇鸡舍村是一个只有20余户的自然屯,因特殊原因,村落不在公路路网内,没有沥青路,更没有路灯,这里的百姓出行常年面临不便。这种情况在2023年得到了改变:经与相关部门协调,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将道路建设列入农村公路新改建计划,目前已完工通车。难题迎刃而解,当地居民十分满意。

  对于农村百姓来说,有一条好走的道路至关重要。1月6日,盘锦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全体与会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产生了2024年盘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15项。其中,盘锦市“维修新建农村公路120公里,切实提升居民出行质量”赫然在列,居于第二位,彰显了当地党委、政府对农村百姓期待的重视与呼应。

  据介绍,盘锦市有农村公路3455公里,占全市普通公路总里程的87%。2007年,盘锦市实现了行政村全部通油路,2015年实现了全市农村公路黑色路面全部覆盖。行政村通客车率达100%,自然屯通客车率达90%以上。

  “十四五”期间,盘锦市始终把解决农村公路畅顺通行、安全通行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中,2021年至2023年期间,已累计修建农村公路775.4公里。从今年起,盘锦市将利用两年时间,重点围绕域内乡村级公路实施维修改造工程,基本消灭技术等级状况差等路,大幅度减少次等路,提升农村公路路面技术状况水平,确保优良中等路率达到85%,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突破。

  为确保维修改造工程顺利实施,作为牵头单位的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加强组织调度、严格市场监管、抓实质量安全监督等方面为落脚点,通过落地月度生产调度会,及时督促指导县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施工招投标、开工建设;及时协调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快施工进度,按时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不定期对工程进度、资金拨付和存在困难等问题进行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工程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在招投标管理、工程设计文件、监理单位资质等方面严格加强市场监管,保障民生实事质量,切实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