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市2024新年春节非遗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120

    12月29日,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策划的“非遗闹新春 文化过大年”盘锦市2024新年春节非遗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锦万达广场举办。

  本次非遗消费季系列活动综合“新年、春节、冬季、非遗、民俗”等多个因素,计划实施3大板块内容。一是元旦“非遗市集”迎新年活动。盘锦市一县三区在商场、街区、大集等地,同步开展非遗市集活动,多点开花,共同迎接新的一年。二是春节“民俗文化”祈新岁活动。各相关企业以非遗年货为主题,提前准备相关非遗制品。与商场合作,在小年和春节期间,开展创新创意高品质的展销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扩大非遗宣传效果和消费成果。三是元宵节“辽河口风情”度新春活动。将邀请营口、鞍山、锦州等城市非遗项目参展,共同展示辽河三角洲冲积平原的民风民俗,同市民群众一起欢庆元宵佳节。非遗消费季系列活动实施时间为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2月29日。

  在非遗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非遗市集迎新年”2024年元旦兴隆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及消费活动也同步进行。作为承办单位,兴隆台区文旅广电局邀请刘家果子制作技艺、宝发祥月饼制作技艺等各级非遗20项,其中饮食类10项组成盘锦非遗美食专区,传统工艺美术类10项组成盘锦好手艺专区。根据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丰富多彩的非遗产品。元旦期间,盘山县、大洼区、双台子区将同步开展“非遗市集迎新年”非遗宣传推广及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