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在辽宁,风雪中总有一些瞬间,会令人心生暖意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51

连日来,
辽宁迎来大风大雪恶劣天气,
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
风雪中,
总有一些瞬间,
令人心生暖意。


  大连:“师傅,麻烦帮我看看车能不能过去”



  12月14日下午,大连公交集团汽车五分公司40路车队的殷庆丰和刘毅正在对林茂街坡路播撒融雪剂,正赶上下班晚高峰,不少私家车因性能问题难以爬上坡路。这时,一辆私家车对正在撒融雪剂的两位驾驶员求助道:“师傅,麻烦帮我看看车能不能过去,孩子病了,我着急送孩子去医院!”两位驾驶员立马开始协调附近的私家车,“麻烦您往后边倒一下”“您先到右边停一下”,就这样,在他们的指挥和私家车主们的配合下,林茂街的交通很快恢复了畅通,被困的私家车主们连连道谢。
  大连:“这是我们今天早上帮忙推的第三辆车”



  12月15日7时30分左右,大连市沙河口区同泰街附近的玉华顺丰速运营业点负责人王治涛正在网点忙着,他一抬眼,正好看到斜对面路上有一辆车陷在雪地里,车辆在原地打转了好一会儿也没开出去,王治涛连忙招呼几个正在分拣快件的“小哥”们一起去帮忙推车。此举收获了车主的感谢和点赞,让冰天雪地的严寒天气里多了一份热情和温暖。
  大连:“欢迎进店歇脚免费吃面”



  “交警、环卫工人辛苦了!欢迎进店歇脚免费吃面。”连日来,大连市近百家李老汤骨汤大肉面连锁店纷纷张贴出标识。这项自2015年持续至今的爱心行动,为奋战在雪中的交警和环卫工人送上融融暖意。
  “看大冷天他们冒着寒气进屋,心里特别不是滋味。”餐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有环卫工人冒雪作业后,到他们店里歇脚、取暖,但对于免费吃面总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摆手拒绝。服务员索性就直接把面端到环卫工人面前桌上,以满满的诚意劝说他们。
  盘锦:新发地保障“菜篮子”“果盘子”量足价稳



  针对大雪天气,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不仅仅应对目前的大雪寒潮,而是针对整个冬季都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市场顺畅运营,保障果蔬、粮油、肉蛋等食品能正常供给,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



  12月15日一大早,农产品供应链中心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蔬菜堆满货箱。当货车驶进市场时,意味着从产地发来的新鲜蔬菜到了,受暴雪天气影响,为了确保果蔬不冻伤,果蔬装卸由室外转移至交易厅内。工人们从大货车上“接力式”卸下一箱箱新鲜蔬菜。



  为了保障市场在大雪后正常通行,供应链中心提前准备除雪剂和清雪设备,及时组织人员清扫积雪,以便进出车辆往来通畅,满足市场供应。
  营口:风雪中,他们为困难群众送去“暖心煤”



  12月15日,大雪寒潮来袭,营口市老边区路南镇崔家席坊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斌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顶风雪、访民情,来到部分村民家中,免费为他们送去“暖心煤”和生活物资。
  鞍山:一杯热饮,温暖寒冬除雪环卫人



  12月14日晚,鞍山市迎来一场大雪,15日一大早,郭明义爱心团队爱行天下分队的志愿者们便不约而同地从四面八方赶到位于鞍山立山区百年老街的团队工作室,打制豆浆、冲咖啡,有条不紊、默契配合,每个人心里想的就是尽快为路面上辛勤除雪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温暖。



  发完第一批热豆浆和热咖啡,志愿者又返回工作室,取来新一批热饮,继续为道路上的环卫工人送去。送热饮的小分队几次往返,忙活了大半天,将数百份热饮全部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在这寒冷冬日为环卫工人带去一份份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