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辽宁社区对景区直通车启动仪式在盘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38

  5月16日,辽宁社区对景区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盘锦市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交易中心隆重启幕。来自沈阳、锦州、朝阳等1200多名省内游客相约鹤乡、欢聚盘锦,成为“辽宁人爱辽宁、辽宁人游辽宁”主题活动的首批参与者,被誉为“湿地之都”的盘锦市成为辽宁社区对景区直通车活动的首游地。

  此次活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支持单位,由盘锦市政府主办,由辽宁省自驾游协会、辽宁虎跃客运集团、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交通局联合承办,由盘锦北旅田园景区、鼎翔生态旅游区以及沈阳、辽阳、鞍山、锦州、阜新、朝阳、葫芦岛等社区物业委员会协办,旨在通过推动全省“引客入市”营销模式新的增长极,实现辽宁交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辽宁人爱辽宁、辽宁人游辽宁、社区景区门对门、专属服务促发展”的全国样板。

  启动仪式上,中国北方三省一区自驾旅游联合会向盘锦市授予“中国北方最美自驾旅游目的地城市”牌匾。辽宁省自驾旅游协会、辽宁虎跃客运集团和盘锦市文旅广电局共同签约了“景区直通车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盘锦跨区域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引客入盘”再出新举措,为促进盘锦文旅产业快速复苏,激发市场活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盘锦是辽河入海的地方,孕育了天下奇观红海滩,也是中国的湿地之都、国际湿地城市。近年来,盘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突飞猛进,全时、全季、全域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配套接待服务功能日益完善,成为了辽宁文旅产业链条中重要的一环。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省各地1000多名首批游客游览了盘锦鼎翔生态旅游区和北旅田园景区。春日的盘锦,气象万千,别具风情,让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