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前7个月我省水飞蓟素出口量 同比增长9.7%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290

日前,一批水飞蓟素经盘锦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冰岛,这是我省首次向北欧出口该产品。今年前7个月,我省累计向2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水飞蓟素412吨,货值达169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7%和12.1%。

水飞蓟素是从菊科药用植物水飞蓟种子的种皮中提取出来的植物提取物,被称为“天然的保肝药”。

盘锦水飞蓟素的出口份额占全国的90%以上,是盘锦市出口创汇的特色产品。盘锦海关按照大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二十条措施的要求,落实“百人千企”“项目管家”对口帮扶机制,开展“多对一”政策宣讲和现场指导,加强国外贸易措施的收集工作,面向企业发布预警信息,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自检自控。同时,为加强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落地,指导企业采取“提前申报”“自主打印”“云签发”等便利化措施压缩通关时长,开通快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检、随报随检,实现“零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