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盘锦农家书屋 成传统文化“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392

这几天,在盘锦市双台子区双盛街道常家村,一场“农家书屋品乡情·农民书画摄影展”正在举办,通过书画作品立体展示农村的美好生活、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创作者中,有8岁儿童,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外出打工人员,但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常家村村民。

活动吸引了盘锦市书法绘画摄影方面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指导,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文化能量。常家村党总支书记陈岩告诉记者,“农家书屋+农民书画”摄影展,调动了村民的创作热情,此次展览作品将在农家书屋持续展出,用身边人的书香墨香,涵养家风乡风文明。

在大洼区唐家镇白家村农家书屋,来自盘锦市文联、诗词楹联学会的文艺志愿者与村民们汇聚一堂。他们品鉴中国诗词之美,用诗言志、以词传情,探讨传统诗歌、现代诗词与家乡、生活、人生的关系和意义,和村民一起欣赏原创诗词作品。

端午佳节前后,盘锦市通过以“农家书屋+我们的节日”形式,把农家(社区)书屋打造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层阵地,使书香延伸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在兴隆台区新工街道辽河佳苑社区书屋、粮家村农家书屋,大洼区新立镇云家村农家书屋举办了“我的中国梦——筑梦书屋”读书会、“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等主题活动。每场活动本着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的初衷,营造了关爱成长、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