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跨年·现场 | 新年第一天 我在重大项目工地

发布时间:2022-01-01 信息来源:北斗融媒 浏览次数:1403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迎着新年的曙光,奋进中的辽宁充满生机,在各大重点项目工程的施工现场,工程建设者们正以拼搏的姿态,汇入时代的大潮,用只争朝夕的辛勤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记者 张时空:

  “我现在是在盘锦市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三力中科项目的施工现场,今天起包括三力中科、锦连化工等13个项目实现集中开工,同时研峰科技新材料等96个项目相继开展冬季施工。”


  抢抓冬季施工的窗口期,盘锦市通过开展“冬季项目建设双百攻坚”和大招商活动,全市共签约电子信息、绿色低碳、新材料等高质量项目68个,协议投资额34亿元。

  围绕抓有效投资、建设高质量项目群,盘锦市2022年还计划推进500万元以上的项目600个。


  记者 王天啸:

  “这里是辽宁徐大堡核电工程三号机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今天,施工建设者放弃元旦假期,克服严寒保冬施,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奠定基础。”


  记者 王子骄:

  “这里是沈阳地铁4号线的地下施工现场,现在进行的就是4号线车站结构的施工。在之前,4号线的首批列车已经在大连下线,现在虽然是元旦假期,但工人仍然在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实现4号线的开通。”


  元旦期间,沈阳在建的3号线、4号线、6号线、2号线南延线、1号线东延线全部正常施工。


  记者 孙建:

  “新年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大连湾海底隧道南岸港池的施工现场,透过我们的镜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200多名一线建设者和各种大型机械车辆都在不停忙活着,在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同时,也成为了节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2022年是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的关键之年,预计沉管最后一批预制任务将于上半年全部施工完成;最终接头顶推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精准对接,实现海底隧道全线贯通。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对于整个辽宁而言,新征程上,挑战不断,但发展的脚步一直向前。4200多万辽宁人正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上攀,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全面振兴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