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top_img.png

《关于制定盘锦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116


一、起草背景及必要性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体系,按照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关于制定辽宁省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辽医保发〔2022〕20号)要求,制定了关于制定盘锦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二、结构及内容

《通知》分四部分,对我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进行了明确。

(一)明确了我市蒙医项目中的放血疗法、拔罐、针灸等140项执行我市现行中医项目价格

(二)介绍根据蒙医独特的医学理论体系,我市单独设立蒙医沙疗法、蒙医点穴疗法、蒙医茶酒疗法、蒙医震荡疗法等6项蒙医项目,并制定最高限价

(三)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强化内部管理,严禁肢解项目、重复收费、自立项目等违反价格政策的行为。要全面落实价格公示、门诊和住院清单以及价格投诉处理等各项制度,提高价格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四)附件中明确规定了部分蒙医项目按中医项目执行的映射关系与部分蒙医医疗服务价格。

原文:盘医保〔2022〕81号《关于制定盘锦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蒙医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的通知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