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2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70


 

各县、区人民政府,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2月份,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盘锦市政府集约化网站群共计34家网站在网运行,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网站考核标准对网站开展更新维护工作

(二)新媒体抽查情况。全市目前共有政务新媒体账号109个,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政务新媒体考核标准对政务新媒体开展更新维护工作

(三)网友找错情况。2月份,全市“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共受理问题2件,已办结。

  二、下步工作要求

1.继续做好2022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及时更新。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日常监管,定期组织检查。对未及时更新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警告;对政府网站栏目超期未更新提醒超过3次的进行通报;对政务新媒体每月累计2次未及时更新的进行通报;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市政府政务公开办提前报备。

2.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政务新媒体变更或注销关停后,要及时登录“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进行变更备案和注销关停等操作;注销关停的政务新媒体要提供第三方平台关停证明的相关截屏材料;因机构改革等特殊原因无法关停的政务新媒体账号需要写出情况说明,加盖本部门公章后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

3.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在处理政府网站《错别字、无效链接报告》时,如发现涉及的错误已经由本部门整改完成,在报告中又再次提出的,请联系市营商局网站运维部门进行数据清理。

联系人:赵大平,电话:2280177,邮箱:pjzwgk@163.com。

 


 

 盘锦市政务公开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