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盘锦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8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193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8月份,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盘锦市政府集约化网站群共计34家网站在网运行,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网站考核标准对政府网站开展更新维护工作,本月未发现不合格政府网站。

  (二)新媒体抽查情况。全市目前共有政务新媒体22个,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能够按照要求对政务新媒体开展更新维护工作,本月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二、下步工作要求

  1.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开展政府网站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自检自查工作,对《内容质量检测报告》中出现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

  2.继续做好2020年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工作。其中,动态、要闻类栏目每个工作日更新1条以上,首页中栏目每周更新1条以上,其他页面栏目每月更新1条以上(规划、计划类栏目、年度报表除外)。

  3.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继续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发生变更时,要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信息。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审核工作,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明确审核流程,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校对,避免发布错误信息。

  4.各县区、经济区及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信息发布工作,强化通知公告、工作进展等各类防控信息报送。 




  盘锦市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