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米金套组织召开双台子区河流断面水质保达标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36次

为切实推进我市河流水污染治理工作,4月25日上午,盘锦市政府米金套副市长在双台子区政府组织召开双台子区河流断面水质保达标工作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刘毅副秘书长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刘刚副局长,双台子区李吉峰区长、祝美娟副区长,市住建、市水利以及双台子区住建、水利、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单位负责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双台子区一季度河流水质情况、水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随后,双台子区祝美娟副区长汇报了辖区内涉水问题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市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会中交流了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污水管线调流、河道调水和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刘刚副局长要求,双台子区要按期落实整治方案,采取标本兼治的措施确保河流水质达标。有关部门要加强雨污合流管网收集和泵站管控,加快推进项目施工,努力做好各类临时排水管控措施。

米金套副市长指出,双台子区政府要明确河长制工作职责,切实发挥河长制作用,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实现治污合力。一是水利和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工作联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河道生态基流保障,切实落实河道清淤任务;二是住建和生态环境部门要明确运行主管和排水监管职责,加强合作,保障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三是双台子区政府要落实日常精细化管理,协调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生态环境、园林绿化、市政等门做好污水处理厂尾水中水回用和苇塘湿地尾水体净化等工作。四是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大处罚违法排污,震慑违法行为。


李吉峰区长明确表态,双台子区委、区政府将切实提高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持续强化监管。秉持根源出发、靶向治污,执行“一河一策”,坚决整治水环境问题。


最后,刘毅副秘书长强调:双台子区是盘锦老城区,整改任务多、压力大,市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频次和力度,主要领导务必亲力亲为;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孙爱琳
信息来源:盘锦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