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供暖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17次

  一年一度的供暖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我市今冬明春稳定优质供暖,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就供暖准备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有效安排好我市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邢鹏一行先后来到大洼区盘锦圣宏热力有限公司、盘山县盘锦生源热力有限公司、双台子区盘锦双台子热力有限公司、兴隆台区华润电力盘锦有限公司和辽河油田盘锦辽河热力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燃煤储备、供暖保障、供暖安全生产和三供一业移交后热源配备等供热准备工作情况。“煤炭要应储尽储。”“要抢抓机遇主动扩大采购范围。”“做好煤炭运输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很重要。”“管网检修和维护要继续强化。”邢鹏一路走一路听,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超前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取暖前煤炭储备和用煤时煤炭续储工作,确保安全优质供热。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鹏在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后指出,冬季供暖是群众最关心、最基本的民生诉求。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抓好“温暖工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邢鹏要求,一是要抓储备,保供应,把煤炭储备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扩大市场采购范围,千方百计提高煤炭储备,确保采暖期电煤不断供、暖气不停供。二是要抓检修,保运行,继续强化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供热设施稳定运行。三是要抓管理,保质量,加强研判预警,做好统筹调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供暖方案,确保居民住宅室温达标。四是要抓处置,保安全,建立健全应急事故防范预案和处理机制,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五是要抓服务,保稳定,扎实做好对居民群众和供暖企业的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供热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