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退养还湿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58次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就退养还湿工程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巩固提升退养还湿成果,全力修复保护滨海湿地资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初秋的盘锦,风和日丽、草木丰茂。经过近一年修复,目前退养还湿治理区已实现自然水系连通,生态洄游通道贯通,植被覆盖率显著提升,栖息生物种群数量日益增加,湿地生态功能全面复苏。邢鹏深入退养还湿项目现场N区和E区,实地查看滨海湿地修复情况,详细了解前期项目实施效果和下一步工作内容,对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修复好保护好滨海湿地资源提出明确要求。


  邢鹏指出,实施“退养还湿”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湿地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湿地生态资源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提升退养还湿成果,修复好保护好湿地生态资源。要将湿地保护与修复治理有效结合起来,加强常态化维护管理,逐步构建湿地保护长效机制,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有效发挥湿地固碳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加快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治理区出入口等卡点管理,抓紧整治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抓好人员进出管控,确保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邢鹏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靠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完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扎实推进湿地保护恢复,为全市人民守护好永续发展的宝贵生态财富。 


  副市长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