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到盘山县、双台子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96次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深入盘山县和双台子区,就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城市更新和公共事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埋头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午,邢鹏在盘山县调研。他首先来到高升经济开发区,走进辽宁开味食品有限公司和神州沃良(辽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介绍。邢鹏要求,企业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用过硬的产品、放心的质量、优质的品牌占领市场,同时要求开发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以全产业链建设为重点,促进各类要素不断聚集,形成全流程、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循环式生产模式。


  随后,邢鹏来到太平街道新村村,在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后,对农村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不断加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用长远发展的眼光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不断受益。在盘锦绕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鳌虾孵化车间和养殖田,邢鹏详细了解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稻渔综合养殖模式对保障粮食安全、优化生态环境、提高农产品品质具有十分重要作用,企业要继续创新创业,努力为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调研时,邢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企业角度考虑问题,坚持马上办、限时办、提前办、一网通办,为企业提供贴心、贴身服务,做到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午,邢鹏来到双台子区,深入了解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实地察看辽宁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发展状况。他指出,企业要瞄准高端,按照立足盘锦、面向辽宁、服务全国的定位,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攻克更多“卡脖子”问题,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不断为盘锦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在双台子区文慧幼儿园,邢鹏详细了解幼儿园硬件设施、师资配备、教育理念、食品采购和招生收费等方面情况,对幼儿园规范的办学行为和积极的校园文化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改善办园条件,进一步创新学前教育理念,提升托幼水平,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辽河康养中心和辽河康养辅具文化街区是双台子区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发展养老产业的重点项目。邢鹏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和街区内门店,详细了解康养中心及文化街区建设情况。他指出,养老问题社会普遍关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普惠养老、旅居养老为支撑,实行医养结合,提升服务水平和配套设施建设,努力让盘锦在老有所养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新进展。要加强产业规划,加大资源盘活力度,加紧引进养老服务企业,打造富有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的康养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康养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调研最后,邢鹏来到盘锦艳阳置业有限公司双台城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施工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