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巡河并调研全市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3次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深入大辽河险工段及南河沿排灌站开展巡河,并就全市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汤方栋先后来到盘山县大辽河岗皮岭险工段和大洼区大辽河南河沿险工段,走上堤坝察看水情水势,详细了解大堤防汛准备情况,并察看县区防洪工程图,听取大辽河流域治理及险工段工程建设等工作汇报。随后前往大洼区南河沿排灌站,就排灌站改造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嘱咐有关部门,巡堤查险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发展,特别是要盯紧险工险段、行洪河道等重点区域,配足配强巡堤查险力量,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汛能力。

  汤方栋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和侥幸心理,以防大灾、迎大考的心态抓早抓实抓细防汛准备工作,确保防范一处不漏、工作一丝不苟、准备一应俱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汤方栋强调,要严格执行河(湖)长制度,落实好堤库巡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岗位责任人责任,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切实做到全面严守、重点防御,常态戒备、查险到位。要狠抓城镇排水泵站、排水管网、穿堤涵闸的检修、调试、清淤工作,保证及时有效除积排涝。要强化预案、人员、物资、应急等准备,严格值班值守,切实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演练,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确保紧要关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维护好城市安全、人民安全。

  市领导贾洪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