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汤方栋就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0次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统筹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新校区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为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汤方栋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前往盘锦职业技术学院,走入学院工科实训中心和护理实训中心,与学院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院发展情况。


  调研中,汤方栋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汤方栋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多年来,北方工业学校和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为盘锦培养了众多的优秀专业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推动盘锦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汤方栋强调,职业院校要抓好资源统筹,加强校际合作,共享教学设施,实现教育资源利用最大化。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帮助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抓住用好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积极争取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建设单位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衔接,根据教学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新校区按期竣工,早日投入使用。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