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重点水飞蓟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16次

  11月21日,市政府召开重点水飞蓟企业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引导各方集思广益、同向发力,进一步培育壮大水飞蓟特色产业,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辽宁丰瑞天成、盘锦天源药业、盘锦华成制药、辽宁沃德药业和盘锦圣博等5家重点水飞蓟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水飞蓟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情况,就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邢鹏表示,水飞蓟精深加工具有低能耗、高附加值的产业特点,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盘锦水飞蓟产业发展起步较早、基础较好、技术较成熟,但“品牌小众、产品单一”“生产在盘、支撑在外”等方面问题有待进一步破解。要抢抓发展机遇,政企同心、群策群力,着力将水飞蓟基础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打造经济新引擎。



  就推动水飞蓟产业加快发展,邢鹏强调,要抓顶层设计促统筹,做好发展规划,组建政企专班,建立联合联动机制,全面梳理产业链条,推动从企业单打独斗向整体战略布局转变。要抓政策落地促集约,在项目审批、批文申请、进口准入、金融服务、公用工程等方面更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应变克难。要抓品牌建设促提效,统筹推进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行业标准制定和多元化产品开发工作,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抓招商引资促延链,围绕水飞蓟产业链下游产品、业务拓展、产业升级和市场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副市长周伟山、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市直相关部门,盘山县、大洼区政府及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