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调研水稻机收时强调:不误农时 抢抓进度
为秋粮丰收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23-10-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83次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村镇,就水稻机收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抢抓进度,为秋粮丰收、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


  金秋十月,稻穗飘香。在盘山县胡家镇刘家村、盘山县太平街道张家村和得胜街道大荒村水稻收割现场,稻田金黄、农机穿梭,乡间田野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邢鹏走进稻田,俯身拿起稻穗,看稻粒、观成色、品稻香,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秋收进展、水稻产量、市场价格等情况,得知今年金秋好收成、农民好收入,邢鹏十分欣慰。他说,当前正值北方粮食丰收关键时期,要把秋收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抓近期晴好天气,加快推进水稻收割,做到适时收获,及时晾晒、烘干,抓牢丰收成果。



  邢鹏强调,要坚决守住秸秆禁烧底线,规范秸秆处理作业,督促落实机收留茬、秸秆粉碎还田规范操作,高标准抓好秋整地和秸秆综合利用,促进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盘锦贡献。



  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