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3-05-31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50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来到大洼区实验小学走访慰问,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诚挚问候。


  大洼区实验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邢鹏一行走进校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饶有兴致地参观师生书画艺术作品展,观看大型文体表演。邢鹏说,少年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希望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以学习立身、以学识报国,长大后为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随后,邢鹏一行走进学校课后活动教室,先后参观书法、绘画、手工、乐器等社团,详细了解学生们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邢鹏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盘锦的未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主动顺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办好思政课,推进素质教育,提升特色办学水平,努力把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努力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副市长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