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检查除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22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25次

  1月21日除夕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高速公路和国控站点,检查除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推动春节期间城市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兔年春节。


  邢鹏一行首先自G16高速公路盘锦南站至G1高速公路盘锦北站沿途查看秸秆禁烧情况,他指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是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防止精神懈怠,落实监管责任,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果。要在巡查排查上再加强,结合传统及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对秸秆禁烧的拉网式排查治理,促进我市大气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随后在高新区国控站点、兴海街道郭岗子村、一江花园国控站点和霞光府2期燃放点,邢鹏详细了解我市环保各项指标实时监测、应急处置及值班值宿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污染管控措施的落实,保障我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市领导米金套、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