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开展巡林活动并检查冬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371次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油田厂区、苇场、林场开展巡林活动,并检查冬季防火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防范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首先来到欢一联合站,实地查看输油值班室消防系统和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采油厂“三田”防火工作情况。他指出,油田作业厂区地处苇田、稻田和油田的结合部,“三田”防火是冬季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树牢“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工作主动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实职工安全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定点、定线、定时段加大巡查频次,切实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成灾之前;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管齐下,及早组织人员打好防火道,及时检查消防系统及器材性能,加强技术装备的配备应用,切实筑牢冬季“防火墙”。



  在盘山县东郭苇场龙王分场和盘山县石新镇林场,邢鹏分别观看了手提式消防泵和风力灭火机灭火演示,重点对灭火救援装备配备是否齐全、人员配备是否充足、防火巡查检查频次是否到位以及如何进行苇田、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抽查了解。邢鹏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全面推进防灭火一体化,确保不冒烟、不起火、不成灾;要抓实抓细抓小各项防控责任落实,监管部门加强指导检查、预警监测,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的死看死守,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强防火宣传,常态化、全覆盖做好苇场和林场周边群众的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救援专业力量和应急物资保障,开展针对性演练,确保有效应对火情灾情,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建峰、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