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信息 > 就业创业

索 引 号: govsrsj-2022-090561 主题分类: 就业创业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锦推进校政企战略合作走进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1-11
主 题 词:

盘锦推进校政企战略合作走进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32

110日,冒着寒风,迎着飞雪,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盘锦市化工产业协会率领我市部分化工企业有关人员,在全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走进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就校政企深度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上午,三方通过参观学院石油和化工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召开对接交流会,就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冠名班、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工学交替、毕业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毕业生招聘、新型学徒制等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当日下午,校方与华锦集团、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校方介绍了生源情况和开展深度合作的思路和服务能力。各企业介绍了所需人才情况和需要提供的服务。企业共计提出了700多个招聘计划,计划将于3月中旬进行具体对接,共同解决各企业急需的专业技能人才。

据了解,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确立了省内领军国内一流高职学院发展目标,是省“双高”院校、“双卓越”A类院校。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就业满意度持续高于全国骨干校、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就业质量高,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化国际、万华化学等大型国企和恒力石化、盘锦宝来、盘锦浩业等省内外石化企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连续多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多名毕业生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殊荣。

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围绕支持和满足盘锦化工企业人才需求,实施校政企战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政企协同育人,共同构建高职教育与行业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系统,是在石化领域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多方共赢的有益探索。也是贯彻市“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与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一道,共同建设“政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校地校企双向互动交流机制,在技术创新与服务、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生就业与创业等方面开展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广泛合作。盘锦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推动合作平台建设,组织协调盘锦石化企业为学院的专家学者老师提供广阔的科研实践平台,为广大毕业生们提供多元的实习创业就业空间,合作平台将全面延伸至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各领域,实现合作理念不断创新、合作框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合作内容不断向纵深发展,力争打造合作典范,助力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