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3批)

发布时间:2021-05-15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444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X2LN2021
05080010
盘山县吴家乡坝头蒸罐厂危险废物一直未进行转移,污染环境。 生态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盘锦企隆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盘山县坝墙子镇工业园内,经营范围槽罐车清洗,2017取得环评(盘环审〔2017〕6号),2019年验收(盘环验〔2019〕15号)。
"经调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盘锦企隆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盘山县坝墙子镇工业园内,经营范围槽罐车清洗,2017取得环评(盘环审〔2017〕6号),2019年验收(盘环验〔2019〕15号)。
盘锦企隆实业有限公司建有油罐清洗平台7个,污水预处理设施一套,废气收集净化处理系统一套,400立方米应急事故池一个,2017年取得环评,2019年投产。根据该公司环评,产生危险废物有两种,一种是吸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的活性炭;第二种是该公司蒸罐洗罐中产生的含油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后,将废油浮渣分离收集后的废油渣。经调阅该企业危废登记台账和现场检查,2019年生产以来,共产生废油渣约30吨,废活性炭约50公斤,在危废暂存间贮存,生产至今未转移,举报情况属实。经调查,2020年12月以来,因该公司污水预处理设施发生故障,将蒸罐废水临时收集到事故应急池,共计约200吨。2019年与盘锦恒祥危废处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协议,2020年盘锦恒祥危废处理有限公司转型取消资质后,与盘锦德隆新科技环保有限公司签订危废处置合同,经调查核实,该公司生产行为未对外环境造成污染。
2021年5月10日,该企业向盘山生态环境分局递交停产报告,并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5月15日,应急事故池暂存的200吨蒸罐废水、废活性炭50公斤、废油渣30吨由盘锦德隆新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全部清运完毕,现正在对污水预处理设施进行维修。盘山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企业按照环评批复相关要求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待企业准备恢复生产前,对各项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复查后方可进行生产。
"
部分 属实 盘山生态环境部门要求盘锦企隆实业有限公司按照危险废物贮存管理要求,将危废暂存间内危险废物立即依法处置。按照事故应急管理的有关规定,将应急池内废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