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5批)

发布时间:2021-05-1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12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04300044 盘山县吴家镇吴家村西侧的两家空心砖厂,生产过程中,粉碎炉灰渣产生大量粉尘污染,且院内堆放大量炉灰渣,产生扬尘污染。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项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举报人反映的两家空心砖厂为盘山县吴家镇郑丙臣地砖厂和盘山县吴家镇万锦昌建筑材料厂,位于盘山县吴家镇吴家村,均为个体工商户。两家砖厂生产使用原料为水泥、炉灰渣,采用物理方式制作空心砖,均未取得环评审批,无排污许可。
盘山县郑丙臣地砖厂举报情况部分属实。该厂院内物料采取苫盖方式贮存,厂区内无成品砖,经调取电费清单,该厂近两年未生产。经委托盘锦晟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厂界颗粒物监测,检测结果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盘山县吴家镇万锦昌建筑材料厂举报情况属实。该厂距离最近居民区不足100米,生产原料水泥采用罐体存放,炉灰渣存放在厂区西侧,已苫盖,未采取密闭式存放,厂区地面洒水降尘。经委托盘锦晟达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厂界颗粒物监测,检测结果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部分
属实
盘山县吴家镇郑丙臣地砖厂已自行停产两年,不具备生产条件,盘山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其将院内物料清除。盘山县吴家镇万锦昌建筑材料厂不符合吴家镇镇区规划,无相关审批手续,盘山县政府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