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1批)

发布时间:2021-05-0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32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
04260021
盘山县吴家镇榆树村二组南侧路边禹王加工厂,刺鼻异味扰民。 大气 经现场检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禹王加工厂”全称为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归属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管辖。该公司位于高新区化工产业园,兴油街南侧。主要产品为改性沥青卷材,现有防水卷材生产线 6条,每条生产线产能为1000 万㎡/年。该企业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及排污许可齐全。2018年配套建设了沥青烟气净化装置,废气通过“喷淋冷凝塔洗涤+湿式恒流高压静电工业废气净化+喷淋冷凝塔洗涤+湿式恒流高压静电工业废气净化+四级过滤塔+低温等离子催化净化塔”处理后达标排放。2020年9月,为提高混合搅拌生产线废气处理效率,安装了(RTO)蓄热式焚烧炉,专门处理该生产线有组织废气。
2021年4月28日,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对该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检测结果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在装卸站台卸车时,存在沥青卸油口封闭不严的现象。 
部分属实 兴隆台生态环境分局、高新技术开发区要求企业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对装卸站台沥青卸油口安装废气防泄装置,2021年4月30日已完成整改。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