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2批)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96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D2LN202104170109 大洼区榆树街道小五号村北侧堆积生活垃圾堆,无人清理,异味扰民,垃圾随风散落,严重影响生活环境。 生活垃圾
   
    经现场勘查,该举报问题属实。大洼区榆树街道小五号村为榆树街道青凤社区的一个自然屯,小五号村北侧为动迁区域,因此附近个别居民将生活垃圾等随意倾倒在此区域。所在社区、城管巡查时曾多次对随意倾倒垃圾的居民进行说服教育,但这种现象仍有发生。

属实 经现场调查,各相关责任单位采取如下措施:
1.市住建局4月19日向各县区农村环卫管理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按照常态化管理要求,组织所辖镇和涉农街道,着力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排查力度,重点排查田野村头、道路沿线、村内空地、村内河流、沟渠、农户房前屋后是否有垃圾收集不及时现象,收集设施垃圾是否外溢,收集设施周边是否干净整洁等,对所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市核查、县区自查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市、区住建部门和榆树街道组成联合核查小组,到现场实地查看并采取相应措施:一是立即组织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区域内垃圾进行清运处理,清运垃圾160余吨,截止目前清理工作已全部完成。二是对该区域进行封闭,杜绝再次倾倒垃圾。三是对该区域场地进行平整,覆盖土层种植植被,已拉土105余方。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