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04-19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37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支持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盘山县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

    近期,盘山县政府副县长何强率先垂范,带领环保部门相关同志深入一线开展环保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发现一件解决一件,责任到人,绝不姑息。

    副县长何强先后来到古城子镇宝来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德隆化工、宝宇、亿鑫、天策化工,得胜街道的防水卷材等企业及镇街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企业是否违规排放污染物,废气、废水排放是否达标等群众反映的突出环保问题,以及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何强指出,环保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坚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落实,层层落实责任,严肃问责追责。

    何强要求,要加大对企业的污染防治监管力度,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违法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废气、废水达标排放。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问题,要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务必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要依法关闭和查处,确保各类企业达到环保标准,实现绿色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