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张成中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28
    4月16日,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对生态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逐项调度,全面梳理、集中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张成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整改进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频频发问,与大家共同分析问题症结,并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的措施、办法。


    张成中指出,解决环保问题,中央有要求、发展有需要、人民有期盼,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整改任务落实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张成中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包保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整改方案、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逐一分析研判,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调度,实行“日清月结”,全面跟踪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不留尾巴、不反弹。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深入一线抓整改,突出重点、紧盯不放,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卫好盘锦的蓝天、碧水和净土。
    副市长米金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