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三十一批)

发布时间:2018-12-1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00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2040040 后卫镇东西网村有上千个萝卜窖腌菜,废水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后卫镇右东村、右西村、西彭村、东张小马村,昌盛村、岳屯村、小黄村、新庄子乡、金城镇、石山镇,盘锦市盘山县石新镇当铺村、大金村、周屯、赵木村也存在同样问题。 土壤,水     2018年12月6日,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盘山县石新镇政府联合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1、“盘锦市盘山县石新镇当铺村、大金村、周屯、赵木村也存在萝卜窖腌菜。”举报情况基本属实。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盘山县石新镇经过现场核查,盘山县石新镇大金村、当铺村共有临时萝卜腌制场所2处,为群众自建自用。占地面积约12亩,共有腌制坑窖24个(其中:正在腌制坑窖7个,废弃的17个),非举报中的“上千个萝卜窖腌菜”。正在腌制的坑窖采取了铺设多层塑料布等防渗措施。周屯原有一处已于2016年由石新镇负责将土地整平恢复原貌。赵木村没有发现腌制窖。
    2、“废水污染地下水和土壤。”举报情况不属实。现有腌制的坑窖都采取了铺设多层塑料布等有效的防渗措施。周屯一处已于2年前将土地整平并恢复原貌。赵木村没有发现腌制窖。之前腌制的萝卜及腌制液均由企业统一收购。2018年12月7日,盘山县环境监测站对石新镇大金村和当铺村坑窖周边井水水质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基本属实     盘锦市对废弃的17个坑窖进行填埋并平整土地恢复原貌,该项工作已完成。现有正在腌制7个坑窖,拟于群众腌制完成将萝卜及腌制液出售运走后,开展填埋及恢复土地原貌工作,2019年4月底前达到春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