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辑 > 往期回顾 > 环保督察

盘锦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第十一批)

发布时间:2018-11-25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25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10000201811140007 “良种厂屯殡仪馆西侧有4、5家非法塑料厂,每天17点至次日6点生产,厂内有臭水池,异味扰民,且存在偷排废水的行为。” 盘锦市 水、大气    11月16日,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1、“良种厂屯殡仪馆西侧有4、5家非法塑料厂,每天17点至次日6点生产,厂内有臭水池,异味扰民,”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区域内只有一家企业。盘锦市双台子区刘芮辰废旧塑料加工厂,该厂有营业执照,注册代码为211102605235725,企业法人刘芮辰,2014年8月28日成立,无环保手续。现场检查企业内存有大量回收的废旧塑料,有约10立方米废水循环池用于清洗废旧塑料,为水泥防渗池,池内水质较差伴有异味。
   2、“且存在偷排废水的行为”举报不属实,对企业厂区及周边进行现场勘查,企业废水循环池无外排现象,厂区外
围无外排水渠和纳污水沟,企业无偷排废水的行为。
基本属实     11月20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对该企业未办理环评登记表违法行为行政处罚2万元,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一切违法行为,限期拆除生产设施,清理原料和产品。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继续依法加强对该企业环境监管,防止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2 X210000201811140055 “高升镇西莲花村盘锦大兴沥青有限公司长期排放刺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 盘锦市 大气     11月15日,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进行现场调查,经查: “高升镇西莲花村盘锦大兴沥青有限公司长期排放刺鼻气味影响附近居民。”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盘锦大兴沥青厂位于高升街道边东村,2005年7月21日成立,企业法人为朱玉伟。主要经营沥青及燃料油储运,目前处于季节性停产状态。
    2018年7-8月份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收到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生活区群众关于周边气味污染的举报。盘山县环保局7月8日对大兴沥青有限公司开展监测,监测结果达标。7月13日,企业自行安装油气回收装置一套。
    盘山县环保局将该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继续对该企业进行夜查,9月4日夜查发现大兴沥青有限公司在沥青储罐中加入燃料油进行混拌调和产生刺激性气味,该生产行为属违法生产,盘山县环保局依法对企业行政处罚35万元并责令停止违法生产行为限期整改。盘山县环保局9月26日对企业开展整改后监测,企业排放达标。9-10月份检查中企业均没有油料混拌的生产行为,夜查未发现异味,盘山县环保局近期对高采生活区周边开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基本属实     为加强监管,有效治理废气,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要求企业编制《企业废气治理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018年12月底,大兴沥青有限公司利用季节性停产期间安装生物除臭装置。
    大兴沥青有限公司在申请恢复生产时,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将对该企业开展监测,监测达标后方可复产。
    盘锦市盘山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大兴沥青有限公司及周边地区的环境监管力度,采取不定期监测和夜查的方式,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状况,防止异味扰民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