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277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盘锦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建立“一班、一法、五率、四清单”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三年行动专项方案,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弱项,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业经营增效,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推动盘锦乡村振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盘锦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城市货运配送绿色高效发展,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创建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城市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全域统筹、产城融合,智慧引领、创新驱动,绿色环保、便民高效”的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对表创建标准,扎实做好城市货运配送基础设施建设、便利通行政策、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市场主体培育等目标任务,加快建立“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市货运配送服务体系,推动城市货运配送体系绿色低碳发展,为不断提升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发展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创新项目服务推进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持续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以12条重点产业链为重点,促进实体项目招引落地,深化拓展央地合作,建设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高质量项目群,加快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重大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有力项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任振波、周伟山、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