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4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503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深化“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部分条款部门工作职责清单》《盘锦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方案》《关于开展2022-2023年冬季招商引资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盘锦市人民政府 大连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通知》《盘锦市2023年立法计划项目》《关于修改〈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盘锦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的意见》《关于修改〈盘锦市人民政府地方性法规草案拟定和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的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盘锦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巩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成果,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重点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各条战线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效解决噪声扰民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努力构建联防联控的噪声污染治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和调整对改善城区声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聚焦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噪声污染防治行动,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声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宁静舒适的声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加大招引力度,强化以商招商、科技招商、委托招商、乡情招商,聚焦重点产业、领军企业、关键技术,着力招引一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校战略合作,持续深化政产学研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合作,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推动共融共生、共建共赢,全面助力盘锦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完善“立改废”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提升实施效能,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着力用法规制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决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法律顾问机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体现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实施,努力提高本地、本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段家喜、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